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虹书屋协会在图书馆开展录制有声书籍活动

时间:2018-05-18 来源:图书馆

5月12日,虹书屋协会在图书馆芝兰书室开展“为盲童发声—录制有声书籍”活动,有54人参加,共录制童话、语言、科普、小说等体裁有声短篇六十篇。

据《全国防盲治盲规划》统计显示,我国盲童数量达13万人次,但平均每160个盲童才能拥有一本盲文图书。盲文图书的出版存在着种类少、数量低,成本昂贵的特点,使得盲人所能享用的图书资源十分稀缺。同时,有声书籍渐渐成为近年来一种改进盲人阅读状况有效方式。为此,以“阅读,改变未来”为理念的虹书屋协会于5月12日在图书馆七楼芝兰书室开展了“为盲童发声——录制有声书籍”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有声书录制活动,吸引同学们的广泛参与,共录制有声短篇六十篇。这些短篇涵盖小说、科普、散文、寓言、童话等多个体裁、多种内容,而且大都选用对儿童的成长有教育意义的内容。

在为期一天的活动中,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很高,与参与者交流时,他们纷纷为此次活动点赞。当问及参与此次活动的动机和感受时,一位刚刚结束录制的同学兴奋地说道:“能够参与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感觉很享受,把自己喜欢的文章用自己的声音分享给盲童,本身就很有价值。想到自己小小的付出,能够给他们带去一点改变,更是开心的不得了……”这是农大学子对于本次志愿服务的真实感受,他们渴望有一个平台来贡献自己的爱心与力量,同时也希望能够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虹书屋”在组织志愿活动、做阅读推广、为盲童山区儿童精神生活的同时,也带动青年群体自我完善、自我成长。

虹书屋协会将整理收集到的有声读物,捐赠给盲校或者通过网络平台给予盲童帮助。相信这些有声读物的到来,定会改善他们的阅读状况,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温暖。大学校园是青年人成长的园地,也是青年人展现自身力量的起始点。为需要帮助的人奉献一份力量,是大学生的使命,也是每个大学生渴望做的事情。大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利用身边资源资源,挖掘自身潜力,积极做好书籍的筛选与音频录制工作,通过书籍的筛选与录制工作传达志愿服务与与公益的理念。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更好的激发本校学生了解公益,参与公益的热情,明确当代大学生的公益使命与担当,带动更多的青年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作者:陈剑;王政军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