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筑梦定陶,为爱西行:这个夏天因你们而精彩

时间:2018-07-16 来源:资环学院

跋涉定陶,遇见最美的你。7月14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北极星”筑梦团队赴菏泽定陶区留守儿童学校展开为期两周的爱心支教活动,旨在让知识在传递中永恒,让爱心在行动中汇聚。

在奔赴菏泽定陶区后,队长商永朋与留守儿童学校校长刘传玺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交流中刘传玺向北极星筑梦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同时,针对接下来为期两周的支教活动的教学计划与课程设计作了讨论,并着重强调了教学过程中的安全问题。随后,商永朋根据讨论结果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在课程安排上,除必要的基础课程之外还增设了心理、美术、音乐、舞蹈等拓展课程,目的是丰富孩子们的的假期生活,开拓他们的视野,同时拉近队员们与孩子们的距离,让他们感受到更多的关爱。

走进课堂,定格美好回忆。

走进课堂前,每位队员都做了充分准备,积极思考如何与孩子们更好的进行沟通与互动,期望能够真正的走进孩子们的内心,让他们在感受到被关爱的氛围下学习到知识和技能。

在第一天的课堂上,支教队员们都通过自己独特的授课方式,为孩子们带来了逐梦路上的精彩一课。每个人都努力地与孩子们交流、互动,倾听他们的梦想与渴望,发现他们的的纯真与天赋,真正做到护梦前行,筑梦成长。在这里,虽然设施简陋,缺少现代化的教学设备与工具,但支教队员们并没有因此而退缩,他们依然负重前行,坚守为孩子们筑梦之约。

筑梦定陶,让爱传递下去

筑梦定陶,为爱西行,这个假期,不仅支教队的队员们给留守儿童们留下了宝贵一课,而且孩子们也给每一位队员的人生中添了珍贵一课。课堂上,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互动中,孩子们对爱的渴求,都给队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珍藏为他们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一次的支教活动不能做什么的大的改变,只能尽每个人所能去影响这些孩子,希望能给他们的未来带来一些改变,但每一位支教队员都相信在社会上不止我们在行动,相信在每一位社会志愿者的呼吁下,会有更多的人投入到这个“爱的传递”的活动中。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用自己所学知识回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通过对支教生活的体验,学会面对各种困难,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并努力让自己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青年学生。

作者:肖洲 编辑:丁维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