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办2017年暑假学生干部培训班

时间:2017-08-29

8月26—27日,青岛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办了2017年暑假学生干部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历时一天半,学院党委书记王仁高和全体学工办老师出席开班仪式,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培训。

学院学工办主任张胜芳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她对暑期我院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以阅兵式、九寨沟地震、《战狼2》等暑期热议事件引出“爱国”主题。她指出,爱国从来不是一个抽象概念,它是我们和这块土地的生命关乎,也从来不是一个模糊词语,它需要的是国与民共同努力,因此,如何把爱国付诸社会实践尤为重要,她以我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为例,勉励全体学生干部,引导其尽职尽责,爱国爱家,不断提升自我。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王仁高以“谈谈学生干部的修养”为题,为全体学生干部作报告,倡导全体学生干部加强自身修养,更好地提升自我,服务同学,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王仁高从修养是终生的必修课、学生干部修养的标准以及提升学生干部修养的方法三个方面展开,他指出,修养促使学子以热情对待实践,好的学生干部首先是好学生,他结合教育发展形式对如何做一名好的学生干部提出了要求,必须坚持“四大”,即大专,掌握系统的专业知识,并广泛阅读,发挥专业知识;大德即要有远大理想,高尚品质并开阔心胸;大识即见识远大,要有辩证的逻辑思维模式和正确的价值观作为指导行动的标准;大为即自控力和行动力。除了“四大”目标,好的学生干部还需要具备领导者的素质,要求学生干部一要守规矩,遵守国家、学校、工作的各项规定;二要有责任感,居其位尽其责;三要有能力,掌握学习、组织、执行、决策、协作的能力。最后,他向学生干部介绍了加强修养的方法:多读书,勤实践,善思考,广交流。

26日下午,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倩以“压力”为主题为全体学生干部作报告,她从正确看待压力、重视预防压力、积极应对压力三个方面展开,为同学们上了别开生面的一课。刘倩认为,压力产生的激励反应使人更加高效、更加创新、更加机敏,要求同学们一定要认识到压力的积极因素。在重视预防压力方面,她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勤锻炼身体,每星期至少有三次半个小时以上高强度运动;二要注意在日常生活中改变自己的认知,多思考积极的方面;三要维护好自己的人际关系,培养倾诉对象。在积极应对压力方面应该做到不勉强、不责怪、多倾诉、多休息,必要时一定要请求别人的帮助。同时,不仅要照顾好自己,还要关照他人,多关心身边人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提供帮助。

27日上午,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围绕“上学期工作总结”和“新学期工作规划”两个方面进行汇报,各部门负责人从部门举办的特色活动及取得的成绩着手,对部门上学期工作的得失进行汇总,多角度研讨部门活动,优则延承,差则改进。“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各部门负责人表示新学期将在人文学院团委的指导下,明确工作目标,切实办出高质量活动,加强对成员的培训指导,提升各部整体能力,不断改进创新,搭建好老师与学生间的桥梁,更好地服务同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