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手拉手义务支教队新年祝福送校友

时间:2019-01-15 来源:校团委

新年伊始,为感谢往届队员多年来的支持与付出,青岛农业大学手拉手义务支教队寄出问候信件共计50封,向老队员们汇报支教队2018年的工作并送上新年的祝福。此前,支教队进行了往届手拉手校友统计,时间横跨2011级至2014级四个年级。虽身处不同的空间,曾经的支教队员们依然热切关注着学校的发展,关注着支教队的成长。他们当中,有的继续追求公益梦想成为了全职公益人,有的选择在高等学府继续求学深造,还有更多奋战在各行各业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队员们在信里认真回顾了2018年走过的道路。2018年是手拉手发展的“夯实之年”。“HIH时光机”、“米公益”等特色活动相继展开,吸引了越来越多青年志愿者加入到了支教队伍中来。寒暑两次支教,手拉手支教队共派出8支支教队伍,组织培训20余次,吸引百余名志愿者参与,累计团队服务2300小时,累计里程25400公里,累计服务乡村儿童480多名,为孩子们带去知识的同时,更是用行动为孩子们种下对未来的憧憬之梦。此外,手拉手还同北京益微青年、上海灵青公益发展中心等公益组织合作,前后共派出10余名优秀骨干分别前往北京等地进行培训与交流。“哎呀·爱牙”、“守护笑脸计划”等项目也都成功实践,并获得了山东省志愿服务大赛银奖、灵青伙伴等荣誉成果。过去的一年中,支教队以服务乡村儿童、助力乡村儿童成长为目标,稳步开展寒暑假支教等各项活动,不仅赢得了支教地家长、老师的肯定,也收获了来自学校及社会各界人士的鼓舞和掌声。

手拉手支教队2012、2013届队长、现任职于中国扶贫基金会的郭送在回信中表示,“祝愿我们的队伍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让我们用无悔的青春去书写不一样的故事。”2015届队长、现就职于北京益微青年公益发展中心的李淑杰表示,“2019年的第一天早上取到这封信,我刚结束了一场关于教育创新激烈讨论的跨年活动回家,我常常思考自己为什么走到了今天,为什么对教育公益产生了热情,这封来自手拉手支教队的信提醒了我答案,是那段经历点燃了我。”曾经参与过2015年暑假甘肃队支教的曹梦洁说,“生命中的很多第一次都是来自手拉手,开始只想圆了支教梦,却意外收获很多小伙伴,大家一起丰富支教活动,一点点壮大我们的队伍。这是我最刻骨铭心和感激的经历,谢谢手拉手,希望未来更美好。”

新的一年,全体手拉手支教队成员将携手努力,不断践行手拉手“小小微尘,志愿我心”的旗帜和口号,不忘初心,不负前人的信任与期望,继续为乡村教育添砖加瓦,让青年志愿者们获得成长,让孩子们的梦想更加丰满,让公益事业更加长青。

  

  

作者:文/张振 图/黄琪 焦潇潇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