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生命科学学院动员2015级、2016级学生积极考研

时间:2018-07-04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6月29日,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学术会馆召开2015级、2016级考研动员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初文杰主持,学院副院长杨松教授、副院长沈伟教授、院团委书记王敬、院团委副书记许菲菲出席此次大会,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沈伟教授从第一个克隆生物多利引入生物科学技术,引起同学们的兴趣,从为什么考研、如何选择学校、专业以及导师层层深入,其中穿插大量教授经历和见过的实例,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但趣味生动的报告。报告中,沈伟教授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选择自己喜欢的高校并为之拼搏,不要半途而废。

随后,杨松教授从师资力量、科研力量、学科优势以及就业方向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的详细情况,杨松说道:生命科学学院具有丰富经验的教师团队、多个省重点实验室以及一大批新进的科研器材,在植物、动物、微生物等多个领域都有着重大科研成就,他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为之奋斗,同时鼓励热爱生物技术的同学考入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

最后,初文杰介绍了学院今年考研情况,包括学院各专业考研情况和学院在学风建设、考研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并对学院以往的考研情况向大家做了介绍,同时建议大家面对学校、专业等方面的选择时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切不可好高骛远或妄自菲薄,鼓励同学们要相信水滴石穿的力量,一旦决定考研就不要再摇摆不定,犹豫不决,一定要扎实稳重坚持到底。初文杰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待,希望同学们能尽快端正态度,明确目标,用信心、恒心、决心和平常心来积极面对考研。

 

作者:文/王敬 图/董志勇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