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一封家书寄情思”主题征文比赛

时间:2020-10-15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

为庆祝国庆节、中秋节的到来,展现同学们的家国情怀,10月1日至11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一封家书寄情思”主题征文比赛,食品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加。

此次比赛,同学们以征文的形式展现在这个“家与国相撞”的佳节中对家人的思念和对祖国的祝福,同时向父母道出自己的校园生活和对大学生活的感触。粮工2001班姚一鸣的《念亲人安 愿华夏康》结合中国古诗词,充分展现了对父母的思念及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她在信中写到,“儿郎远行,父母相送”,表达自己来到大学时离别父母之景,“远行儿女深深的思念,都在这一封家书中暗度陈仓”描绘出自己对父母深深的思念,“国庆欢歌时,共胜战疫,胸中热血沸腾”道出了当代青年对祖国的关切,一句“天下康庄大道,祖国繁荣昌盛”,写出她对祖国的深爱。质检2001班李静以“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向家乡的爷爷分享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和自己美好的大学生活,以及对家人的思念。质检2002班李文的《家·念》以感人质朴的语言写出了对已逝奶奶的想念。

最后,经过评委评选,质检2001班李静荣获一等奖,质检2002班李文等二人荣获二等奖,粮工(3+2)1901刘娜等三人荣获三等奖,葡萄1901王禄淋等六人荣获优胜奖。

 

作者:李祥 单位审核人:宋伟 编辑:曲天泽 薛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