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化药学院多方位开展研究生入学教育

时间:2019-09-09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9月2日至6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分为学科教育、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会、研究生管理规定及安全教育、理想信念与爱国主义教育等环节。

9月2日,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于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龚良玉出席并讲话。他简要介绍了学院概况、学科分布、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及发展规划、研究生培养计划等,重点阐述了学院教职工以德为先、敢于创新、勇于担当的科研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遵规守矩、品学双备、适应变化、学会科研,为学校和学院的蓬勃发展增光添彩。

副院长吕海涛要求同学们强化专业学习,并以“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为主题,穿插具体案例,引导同学们了解学术不端行为的危害,要求同学们恪守学术诚信、求真务实,从源头上治理高校学术不端行为,形成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的良好氛围。最后,他针对大范围科研方法问题,向同学们强调要坚持科研目标,不断修正科研方法。

9月3日,研究生辅导员辛鑫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入学活动流程及研究生管理制度,希望研究生们尽快熟悉课题与培养计划。

学院还开展2019级研究生管理规定以及安全教育会议,主要对《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管理规定》《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纪律处分办法》《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办法》《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分团委研究生管理条例》等多个文件进行解读,同时重点围绕实验室使用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卫生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等问题进行强化教育。

当日,新老研究生座谈会暨2019级研究生会竞选会议召开,18级研究生会成员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各部门工作内容,讲述自己对读研的看法,分享读研经验。18级研究生会主席张凯禹与同学们分享到,成功是在失败中得到的,应学会从失败的实验现象中总结经验,培养自身科研能力,锻炼自身。此后,19级研究生们就各自基本情况、对工作岗位的认识、竞选原因以及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演讲。

9月6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史雪辉为研究生新生开展了一场理想信念与爱国主义教育,从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学术道德、遵规守纪、安全稳定等五个方面提出要求,要求同学们牢固树立爱国主义思想,时刻关心国家的大事,做心怀天下、爱国担当的有识青年,引导同学们坚守信念,常怀敬畏,做信仰坚定、胸怀大志的共产主义者;要求同学们遵守学术道德,严守法纪规章,做严谨求实、遵守纪律的模范践行者。最后,史雪辉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学术交流活动,建立融洽的学研氛围,在潜心科研的同时自觉增强安全意识,争当校园安全的守护者。

学院通过开展研究生入学教育一系列活动,提高研究生新生的思想政治觉悟,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学院科研建设注入新鲜血液,同时为研究生会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打好坚实的基础。

作者:辛鑫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