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青岛农大2017禽畜产品加工创意大赛落幕

时间:2017-09-30

9月29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山东春雪食品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春雪杯”禽畜产品加工创意大赛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举行。山东春雪食品有限公司研发部徐建祥博士,食品学院党委书记何忠诚、院长王宝维以及生物工程专业、农产品加工教研室、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春雪杯”禽畜产品加工创意大赛是我校2017食品科技文化节一项重要赛事,大赛以禽畜产品为主要原料进行创新产品设计。经过前期初赛、复赛的精心选拔,最终有七支队伍进入终审评比。

比赛中,团队主讲人通过PPT讲解,从选题背景与意义、产品描述、研究方法与研究思路、制作工艺及流程、产品市场与定位分析、未来发展与展望等多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介绍。讲解完毕后,由各评委老师进行提问,团队成员答辩。评委现场进行点评、提出修改意见,并从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科学性和先进性等方面为选手打分。

经过激烈角逐,向天歌团队的“天然补血有色鹅肉”项目拔得头筹,小蘑菇团队“红酒球盖蘑菇发酵乳”项目斩获亚军,开拓创新团队“营养夹心鸡肉肠”获得第三名。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是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实现人生价值的需要。长期以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致力于探索新型教育模式,注重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的培养,始终把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作为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有效载体。本次大赛响应了党和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有利于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开拓大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

作者:曲月莹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