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海都学院2017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7-11-08 来源:海都学院

11月6日,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2017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莱阳校区二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莱阳校区党工委书记、海都学院党委书记李明国为培训班上党课。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学生党员与本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党课学习。院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党务工作部部长霍毅主持开班仪式。

李明国作了《新思想领航新时代,新目标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新时代意义;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重大意义和历史地位;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内容概况和精神实质;全面掌握党的十九大修正的党章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李明国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代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李明国强调,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十个方面,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李明国指出,修改党章是实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客观需要,是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举措,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现实需要。必须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把握好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更加自觉地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霍毅在主持仪式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各党总支、各支部要高度重视,结合校区党工委、学院党委下发的《关于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和李书记讲课要求,认真组织,切实学懂弄通做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不断深入。

本期培训班将通过集中学习与分组学习相结合,党课教育与实地培训相结合,观看录像与讨论交流相结合等形式,使党员发展对象加深对党的历史、党的章程、党的基本理论等知识的理解,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培训时间自11月6日至11月24日,培训班结束后,学院将于11月26日组织结业考试。  

作者:张辉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