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植物医学学院举行“植医半月谈”之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0-03-30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为积极应对疫情对就业工作带来的挑战,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推动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3月27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举行“植医半月谈”之优秀毕业生线上就业经验分享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团委书记王丽静,2020届毕业生及部分非毕业生参加,会议邀请了来自农化行业或其他相关企业等共6位学院往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为大家分享关于就业、创业的经验和技巧,会议由王丽静主持。

本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以PPT讲座进行语音屏幕共享的方式进行。植物保护04级校友、青岛城市农人农业有限公司创始人杨铭鑫,06级校友、青岛华垦进出口有限公司人事行政及运营部门经理徐燕,16级硕士研究生校友林晓、薛德胜,14级校友孟浩曼、潘正元,结合就业方向选择、行业前景、国家政策、个人能力与品质和面试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就业创业的经验。

各位分享者结合自己的求职工作经历,从刚跨出大学校门到参加应聘,从招聘成功到初入公司,从最初工作的懵懂到对工作、对同事、对领导以及对客户的得心应手等几个成长阶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与分析。其中杨铭鑫结合自己就业、创业成功的经历,就对就业与创业的区别进行了简要阐述,杨铭鑫谈到,当前毕业生不必纠结于创业还是就业,只要选择自我认为最牢靠的即可;徐燕从农资行业的当前形势、自己的10年工作心得以及如何做好职业规划等方面重点做了分享,徐燕提到,由于国家政策的不断改进,农业将要进入黄金时代,相关专业人才会变得更为紧俏,因此应当紧密结合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素质;林晓结合自己成为选调生的经验,对深刻了解考试要点、善于利用互联网学习、善于思考及敢于舍弃等几个方面针对选调生、公务员和事业编考试向同学们做了分析介绍,并强调了良好心态对于考试时能否发挥出正常水平的重要性;薛德胜针对如何克服毕业时可能面临的心理问题、如何完成从学校到社会的转变、如何实现既定目标以及对于岗位的不断思索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孟浩曼则主要针对就业的企业选择问题、简历制作问题、面试技巧等问题进行讲述;潘正元将讲述重点放在农资企业的行业现状与前景,以自身经历为例,引出农资企业所需要的人才特点并作简要解读。

通过此次“云端”开展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促使同学们清楚的认识到自身面临的就业环境和,了解了植保农资行业相关就业形势政策,鼓励毕业生把握人生机遇,明确未来规划方向,积极寻找就业创业机会。

植物医学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制定了就业促进实施方案,开展毕业生考研、就业需求和用人单位岗位需求调研,进行毕业生求职教育指导和一对一帮扶,积极搭建线上平台,做好就业信息双向传递,深入挖掘就业工作资源,拓展校企合作模式,建立健全就业管理考核和奖励激励制度,积极营造“全员关注就业、人人参与就业”的浓厚氛围,确保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作者:蔚雪莲 王丽静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