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海洋学院学子荣获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三等奖

时间:2017-10-11 来源:海洋学院

10月5日至10月8日,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代表学校参加2017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荣获两项国家三等奖。

本届全国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校水产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上海海洋大学承办,吸引了来自全国20个省市的30所高校,近200名学生参赛,比赛采用了当前水族造景行业流行的石景、木景、石木景、水陆景4种主流造景风格作为参赛类型,并按照水族箱的大小分成4种规格10个组别。 水族箱造景是在有限的空间内,利用水草、造景石、沉木等素材,按照水中生物和水草的生活习性及特点,从美学角度出发设计布置出一套完整的生态系统景观,需要有更深厚的美学、生物学、材料学方面的理论和实践技能。比如,在铺垫底砂、种植水草时,必须考虑水的浮力与流动、水草种类、水质状况等,同时还需考虑造景用材费用不得超过限额。

近年来,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紧紧围绕学校应用型特色名校建设要求,通过 “蓝鲸导航工程”项目,搭建起基础理论学习和实践应用探索的重要平台,为学生提供了根据自我个性发展、锻炼和提高自身才能的机会和条件。近年来,学院学生先后获得“挑战杯”系列竞赛省级奖励2项,获得全国观赏鱼(锦鲤)大赛冠军3次,其他各类比赛省级以上奖励十几项。

作者:王海霖、谭超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