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艺术学院学生荣获2019万科青岛杯全国文创大赛多个奖项

时间:2020-01-02 来源:艺术学院

近日,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2017级学生荣获“2019万科青岛杯全国文创大赛”多个奖项。“万科青岛杯2019‘讲好时尚青岛故事’”全国文创设计大赛主办单位为城阳区人民政府、青岛出版集团、青岛万科集团。大赛旨在以“讲好时尚青岛故事”为主线,激励全国青年创意人,发挥丰富的想象力,利用青岛丰厚的文化资源,通过创新创意,赋予影视、图书、音乐、旅游、体育、会展等时尚城核心要素新的生命,将“文创内容”与“产品载体”有机结合,提升城市品质品位,让时尚成为青岛的靓丽符号。

学院视觉传达专业2017级谢圣琳的《青岛故事月历设计》获“文化产品设计组”二等奖(奖金六千元);曹原的《啤酒与鱼》获“平面海报插图设计组”二等奖(奖金六千元);秦佳的《外星人眼中的青岛》获“平面海报插图设计组”三等奖(奖金三千元)。刘千裕的《潮流年画》、孙春华的《融合之美》获“文化产品设计组”优秀奖;邢悦的《岛邮邮票设计》、纪文超的《青岛爱情故事》、韩淑彤的《青岛故事:青岛旮旯儿》获“平面海报插图设计组” 优秀奖;孙佳姿的《酒神说》获“品牌与包装设计组”优秀奖。以上获奖同学的指导教师为刘峰、刘潇君老师。刘峰老师荣获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艺术学院崔晓磊、刘峰、刘潇君、刘永超等教师带领学生参加了2019青岛海峡两岸文创大会暨2019“万科青岛杯”讲好时尚青岛故事全国文创大赛颁奖典礼。青岛市台港澳办、城阳区相关领导,与来自两岸的文创行业专家、企业家、驻青高校师生等三百余位嘉宾汇聚一堂,共话两岸文旅、创意,共谋融合发展。

大会上,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传媒研究所所长郭万超,中国台湾包装设计协会理事长袁世文,中国台湾资深策划人、墨藤文创CEO林祖安与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书记王俊涛,分别做了“时尚精神引领城市文化”、“两岸包装设计现状与趋势”、“区域文旅的创意价值”、“文旅共生:中国文创之路”的主题演讲,为两岸文创融合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发展思路和解决方案。

以赛促学、以赛促用。通过参加此次大赛,激发了学生对专业的学习、提高技能的极大热情,实现了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有机统一,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

编辑:薛春燕 刘娜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