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青岛农大学生在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9-07-27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7月22日至25日,“普洛药业”杯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大赛暨山东省高等院校化学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研讨会于青岛科技大学举行,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2016级5名同学参赛,化学与药学院学院副教授孔祥平、颜世海、王辉分别指导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物化实验、有机实验。经过积极准备,本次竞赛取得参赛以来历史最好成绩,其中药学专业耿永林、应用化学专业刘俊洁获得比赛一等奖,应用化学专业胡宗兴获得比赛二等奖,制药工程专业陈艳茹、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贾明光获得比赛三等奖。

本届化学实验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由山东化学化工协会、青岛科技大学承办。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34所高校的37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其中本科院校26所,职业技术学院3所,独立学院5所,参赛学生共计162人。

比赛内容由理论考核和实验操作竞赛两部分组成,理论考核成绩占综合成绩30%,实验操作考试成绩占综合成绩70%。其中理论考核部分采用计算机在线考试的形式进行,同时引入了3D仿真安全考试系统,考核内容涵盖四大化学实验理论知识、化学实验操作规范和化学实验室安全知识等要素。实验操作部分分为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和物理化学实验三组进行。此外,大赛开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三个奖项,并按照参赛学生的比例设定奖励数额。

本届实验竞赛旨在全面推进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教学建设,推动设计性、综合性、创新性实验教学的开展,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化学与药学院也将进一步推进实验教学改革与建设,积极同其他高校交流实验教学经验,对学生的综合能力与创新能力做进一步培养。

作者:王燕 辛鑫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