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动科学院多措并举加强新生学风建设

时间:2018-10-11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自2018级新生入学以来,动物科技学院先后开展了新生专业教育报告会、新老生经验交流会、优秀笔记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和混合式教学培训等系列活动,旨在引导2018级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融入大学生活,适应大学学习模式。同时,鼓励教师探索混合式教学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助推学院学风建设。

朋辈引领 及早树立学习目标

学院在9月1日新生报到之前,为了让新生对所学专业有更加全面的了解,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和班主任助理的朋辈引领作用,利用微信、QQ等新媒体平台,让高年级优秀学子结合大学生活,分享学习心得,为新生在暑假期间的适应性学习提出建议,让新生身未入校,学已开始。班主任助理鼓励新生做好大学规划,用榜样力量引导新生制定学习目标,明确奋斗方向,积聚前进动力。

名师指导 普及专业知识

9月4日,学院分别召开动物科学、动物科学公费农科生、动物科学3+2、动物科学(马业科学方向)专业教育报告会,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庆杰教授、动物科学专业负责人闵令江教授分别为新生做了专业报告,内容涉及专业概况、培养计划、就业前景、考研比例等方面。潘庆杰教授更是与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教学心得和实践经验,鼓励同学们把握机遇,认真学习,为未来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召开班会 明确成才目标

入学以来,各新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陆续召开主题班会,从学习、生活、做人等多个方面引导2018级新生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提高学习自主性。同时,积极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向新生介绍学院发展历史和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勉励新生要保持优良的生活和学习习惯,明确成才目标,注重个人全面发展,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解疑释惑 交流学习经验

9月16日,学院举办新老生经验交流会,高年级的优秀学子分别从学习和生活等不同方面与新生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强调学习是大学生活的主旋律,同时介绍了自己宝贵的学习经验。新生踊跃提问,涉及学习方法、个人发展等多方面问题,高年级同学们耐心解答,在解疑释惑的同时鼓励新生志存高远,勇攀高峰。

  认真传阅 分享优秀笔记

9月19日,学院“优秀笔记展”活动在全体2018级新生中展开。学院精心挑选了高年级同学的优秀学习笔记,涵盖线性代数、有机化学、高等数学和动物学等12科,共计78本。传阅的笔记内容详尽丰富,字体隽秀优美,既有老师在课堂上的板书教诲,也有书上的例题评析,更有17级同学在学习中自己的独到感悟。在优秀笔记传阅过程中,新生认真观看,相互交流探讨,选择适合自己学习思路的笔记。这次活动为新生掌握学习笔记的记录方法和技巧提供了示范。

  教师培训 强化教风建设

9月29日,学院组织部分教师在青岛农业大学-文华在线课研工坊举办混合式教学培训活动,讲座采用现场多媒体互动的形式,结合具体课程案例,详细介绍了如何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混合式教学。学院强调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意识,致力于创新授课方法,用言传身教、人格魅力和学识修养吸引学生。培训不仅让学院老师深入学习了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各个环节和具体内容,更开阔了视野和思路,对于促进学院传统教学模式的改革,加强互联网与教育的融合,助推学院的学风建设,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动科学院多措并举加强新生学风建设,促使2018级新生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投入到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努力传承我校自强不息、脚踏实地、勤奋刻苦、追求卓越的优良学风。

作者:朱敏 编辑:张倩 王旭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