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动物医学院举办读一本好书写一篇感悟读书征文活动

时间:2018-03-16 来源:动物医学院

3月4日至7日,为了激发学生们读书的热情,营造学院浓郁的书香氛围,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了以“书香校园,学在农大”为主题的“读一本好书,写一篇感悟”读书征文活动。本次活动结束后,共评选出优秀作品12份,其中动医1605张越、动医1602徐平荣获一等奖,动医1605刘烁、动医1702 王雯等4名同学荣获二等奖,动医1605褚文娜动医医1702孙媛等6名同学三等奖。

“人是为活着本身而活着的,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着”,动医1602徐平同学从《活着》中感悟到经历人生所需的品质,并以主人公为榜样,明白在未来都要为自己而活着,无论生活给予我们什么,都要以微笑来面对这个世界;动医1605张越同学的《无用之乐》是对白岩松先生南京先锋书店演讲有感,她体会到当下社会中浮躁之风盛行,很多人认为读书无用的时候,读书重要且终身受益。她从为什么读、怎么读、有何意义三个方面出发写出自己的感悟,“书如明珠玓瓅,如日辉月华,照己熠熠”,如诗般的文字给予读者美的享受。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培养同学们学习雷锋同志爱学习爱读书的精神,养成自觉读书、用书的好习惯,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氛围。

作者:孟璇璇 编辑:曲秀文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