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关爱空巢老人,身体力行扶贫

时间:2017-07-21 来源:合作社学院

7月19日,青岛农业大学合作社学院赴滕州科技支农实践团在滕州市龙阳镇李庄村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的活动,对去年帮助过的特困户和贫困户进行回访,以最简单的方式给老人送去最真诚的温暖。

志愿者走访了村里的贫困户,与老人们一起聊天,合照,讨论生活方面的困难。其中,村民周振杰老人的家境和遭遇尤为触动人心。周振杰老人是李庄村重点扶贫的对象之一,今年已经82岁高龄,三个孩子都工作在外,只有逢年过节才回来待几天。前几年老伴因病去世,加之自己病痛缠身,每天都需吃药维持,没有什么经济收入的他依靠仅有的几间小屋和定时补助生存。

“周大爷,我们又来了”,实践队长戴旻的一句话,让队员们想起了一年前他们第一次来到李庄村走访居民的场景。走访当天,李庄下起了大暴雨,老人的院落里没有任何遮挡,泥泞的小院,破旧的门窗,在暴雨的恣意下显得更加零落。由于老人年岁已高,沟通并不顺畅,但老人对实践队员再次来访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雨后,队员们开始为老人打扫屋子,给老人洗一些旧衣服,力所能及的小事凸显出浓浓的爱意。

在走访过程中,实践团的队员们深深地感受到作为大学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要深入学习理解习主席的系列讲话精神,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发挥才干,在学好基础知识的同时,努力提升实践能力,在实际中进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为农村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多作贡献。

作者:牛磊 李尤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