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学校举行“妙语绘心”心理健康主题脱口秀大赛

时间:2021-06-03 来源:动漫与传媒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大学生心理素质,加强青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形式,打造健康和谐校园风尚,5月27日,由青岛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办、青岛农业大学动漫与传媒学院承办的“妙语绘心”心理健康主题脱口秀大赛在传媒学院演播大厅举行。C印象工作室邵丽英老师、校团委李勒老师、园艺学院刘燕杰老师、校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刘倩老师、校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李彬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伊始,参赛选手根据抽签顺序,轮流进行脱口秀表演。选手们紧紧围绕“自我认识”“压力应对”“人际沟通”“亲密关系”“生命意义”“个人成长”“心理科普”等心理健康相关主题展开表演。有的选手用幽默的故事引得现场观众欢笑连连,有的选手通过讲述现实事例向同学们科普了心理健康知识。他们以脱口秀的形式诉说内心的想法、展现自身的才艺,传达给大家放平心态、积极向上、踏实生活的道理。

经过两个小时的展示和比拼,最终,来自资源与环境学院、园林与林学院、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动漫与传媒学院的参赛选手获得一等奖,来自管理学院、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生物科学学院、动物科技学院、植物医学院的参赛选手获得二等奖,来自艺术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的参赛选手获得三等奖。

在喜迎建党百年之际,青岛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举办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不断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引导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将学生的课余活动与学习教育相结合,着力达到教育正心、文化润心、朋辈暖心、活动入心的目的,帮助青年学生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献礼建党100周年。

 
   

作者:张子珺 单位审核人:刘培利 编辑:曲天泽 唐如梦 柳润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