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动漫与传媒学院进行新生适应性教育

时间:2020-09-15 来源:动漫与传媒学院

丰草绿缛,佳木葱茏,正是一年好时节,青岛农业大学动漫与传媒学院新闻传播学类、动画、广播电视编导、数字媒体艺术四个专业大类以及农业信息化专业2020级本硕新生近400人来校报到。为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了解学校和学院学风建设和专业学科建设发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14日,动漫与传媒学院组织开展“传媒第一讲,引领你成长”主题活动。

一、院长开讲

动漫与传媒学院院长孙云宽围绕传媒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专业特色、教学设施等方面,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传达了努力打造注重人才培养、具有独特学科特色和独特专业特色的学院发展目标。对于每个新生的学业生涯规划,他表示,大学四年是最具有青春活力的四年,要充分利用这段时间来成就自己,实现梦想;要好好学习、抓住机会,以实践创造能力见长,锻炼实践能力。他还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经历,分析了考研对学生个人发展的重要性,鼓励新生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进行学历提升,提前考虑未来发展方向,并做好相应准备。

二、专业开讲

各专业负责老师从专业基本情况、培养目标及专业特色、课程体系、专业实践、就业方向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列举学院往届优秀学生事例,鼓励新生们努力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培养同学兼具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道德修养,掌握扎实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与较强的实践能力,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专业竞赛和实践活动,不断对自己的学习成果进行检验。学院将通过实践与教学相结合的方法,不断增强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专业水平。专业负责老师还与新生互动,认真解答了新生们对相关专业、考研、就业方面的疑惑。

三、辅导员开讲

学院辅导员老师根据所分管专业方向,分别从疫情安全防控、宿舍整理、生涯规划、意识素养、学风养成等方面进行讲解,让新生尽快完成角色的转换,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同时对接下来的军训和内务等一系列学习活动提出要求,希望新生能在学校充实自己生活的同时,不断努力完善自我。

“传媒第一讲,引领你成长”主题活动的开展使新生们对学校的校风传承和学院各专业前景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提升了新生对于所学专业的兴趣,有利于新生们更为客观合理的进行学业生涯规划,为学院接下来的军训、教育教学安全有序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张子珺 单位审核人:刘培利 编辑:曲天泽 宋斐斐 陶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