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党员走进敬老院 ,发扬党风传品德

时间:2018-03-12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加强当代大学生乐于助人的精神,3月11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走进青岛市城阳区惜福镇敬老院,为老人带去温暖与关怀。

上午九点,党员们抵达惜福镇敬老院。进入敬老院前,学生党员张海城带领全体成员进行志愿者宣誓。入院后,只见院内的地上用刷子蘸水写了“热烈欢迎农大同学们”九字,老人们以独特方式欢迎青岛农大学子们的到来,院子看上去很宽阔,党员们从敬老院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敬老院里的老人们多来自周边乡村,大部分人为残疾人士,平时的卫生条件、伙食状况良好,硬件设施较齐全,能为老人们营造一个舒适的环境。一番交流后,敬老院工作人员带领党员们到破损房间,搬木材,修窗户,为老人洗衣服、打扫房间卫生,党员们积极配合,收到了工作人员及老人们的衷心感谢。

随后,学生党员进入老人们的房间,与老人们寒暄起来,询问老人身体健康状况,并为他们带去了慰问品。在与老人交流中,阅历丰富的胡爷爷分享了他自己的经历:“我曾到过宁夏、厦门等多个地方,来与回的心情是截然不同的,旅行使我的生活富有意义,但我更享受家乡的风土人情。”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与敬老院的老人们一起合唱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并与敬老院老人拍照留念。学生党员周雪梅说道:“关爱老人,照顾老人,是大学生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作为学生党员更应该积极行动,带动周围更多的人去关心关爱孤寡老人。”

近年来,化药学院党支部一直秉承着“尊老爱老,百善孝先行”的优良品质,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的积极性,进一步培养学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增强了党员的敬老爱老意识,有利于弘扬爱老敬老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文化。

 

作者:孙仁妮 田保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