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思享读书会举办社团时光第四期故事会

时间:2017-12-05 来源:校团委

11月30日,由青岛农业大学思享读书会与手拉手义务支教队共同举办的“HIH拾光机”第四期支教故事会在教学区思享家举办。来自机电学院的桑海洋、管理学院的刘浩作为手拉手优秀志愿者代表,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支教故事。

由桑海洋带来的“潍城故事”发生在潍坊市的宝德书院。这是一所由李济远与其家人一手创立的农村书院,以“为农村孩子有好书读,在假期里有个好去处”为初衷。三年时间,慕名而来的学生日益增多,远道而来的志愿者络绎不绝,课程更是由一开始教授单一科目变为音体美全方面科目共存、藏书一万多册的多媒体书院,仅有“无偿”这一点始终未变。志愿者们教给孩子们不同的技能,与他们一同成长,还与孩子们在点滴中享受快乐,收获感动。刘浩分享了与缺陷儿童康复师王熠的故事。面对身有缺陷的孩子,身为志愿者与支教老师的责任感给她带来无限力量。当提到“为什么去支教”这个问题时,知识、陪伴、成长则是重复率最高的词汇。

“爱心传递,始终如一”,支教的最大意义在于陪伴。第四期支教分享故事会圆满完成,现场的观众深受触动。手拉手志愿者们的支教故事鼓舞更多的同学加入到支教队伍中来,用青春的乐观积极影响更多的乡村儿童。

作者:文/王靖平、刘倩 图/张梦芯宇、刘崇宇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