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学校红十字会举行第三届应急救护技能大赛

时间:2019-07-03 来源:校团委

近日,青岛农业大学红十字会在大学生社团文化节中举办第三届应急救护技能大赛,活动决赛在大学生创业中心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应急意识与救护能力,帮助同学们了解学习应急救护知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提高救援能力,传播红十字会人道主义精神。

经过应急救护技能大赛初赛的层层筛选,10组成员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大赛考核项目包含实操心肺复苏、头部包扎在内的七项应急救护技能,按百分制进行计分。各个小组团结一致,合理分配考核项目。在各个应急救护技能比赛环节中,参赛者们依次按照培训的操作步骤对伤者进行救护,谨记培训时要求注意的各个环节和细节,确保有效地救助他人,同时保障自身的安全。

最后,校医院副院长刘玉萍公布比赛结果并进行比赛总结,对同学们用自己的努力、团队的合作,完成救护技能学习表示肯定,并希望大家将这次比赛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生活中。

作为红十字会的精品活动,应急救护技能大赛已举办了三届。红十字会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宗旨,通过举办应急救护技能大赛让参赛者们对应急救护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学习到实用的应急救护技能,完善自身、拓宽自身视野的同时,运用这些知识、技能帮助更多人。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