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学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17-12-20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12月18日,青岛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举行2016-2017学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顾卫东,青岛农业大学-韩国昌原大学CEO班校友会会长张雄基、文济信出席,学工部(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学院党政领导、班主任代表和全体学生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天龙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祝军代表学院,从中国学生学团工作、国际学生工作、存在问题、今后努力方向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6-2017学年学生工作。在过去的一年中,国际教育学院求真务实谋发展,砥砺前行谱新篇:在中国学生的管理服务中创建并推动了“学-思-行”一体的思政教育模式、“教-学-管”联动的学风建设模式,以宿舍规范化建设和社会实践为抓手,创建了良好的学居环境,引导学生认识和完善自己,彰显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特色;在国际生工作中,强化了基本材料建设和考勤管理,加强了国际生的文化建设,开展了“国际生眼中的中国”摄影展,临沂、曲阜文化考察等系列活动,为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人士奠定了基础。他指出,学院学生工作将在原有基础上,继续围绕学校学院工作中心,加强学团干部队伍建设、国际化建设和团建创新,以精细化为管理理念,保障学生更全面的发展,不断开创学院学生工作的新局面。

大会播放了在世界各地攻读更高学位的优秀毕业生的祝福寄语视频,并邀请了出国留学、语言学习、专升本、就业创业、国际生等8位优秀学生代表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就业、创业、留学中的“干货”,充分展现了国教学子爱校荣校、拼搏奋进、勤勉务实的精神风貌。其中韩国留学生高圣早用一口流利的中文讲述他在校学习期间的趣事,表达了他对中文学习的热爱、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以及对青岛农大的热爱。

学院副院长梁素娥宣读了《国际教育学院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工作人员宣读了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获奖名单。

与会领导依次为获奖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和青岛农业大学-韩国昌原大学CEO班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作者:文/刘璐 花小涵 万如意 图/曹蓉 何锦涛 梁雪 魏瑶 桑萧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