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食品学院开展“学雷锋,战疫情”线上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时间:2020-03-29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3月1日至3月28日,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共筑防疫青春长城,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开展为期一月的“学雷锋,战疫情”线上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去。”时间在变,人在变,但雷锋精神却常伴食品学子左右。在学生看来,弘扬雷锋精神不仅是口号,更是在行动。各班级围绕雷锋同志生平事迹、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述等展开线上理论学习,并通过主题团课、主题班会等形式让学生真正了解雷锋的优秀事迹,学习雷锋高尚品德,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停课不停学,开启云端相聚,共建文明网络课堂。在网络课程开展过程中,同学们课上认真听讲做笔记,课下通过群聊积极讨论问题。为保障学习任务顺利完成,学生们还分享笔记来交流学习心得,收获良多。其中,质检1902的同学们说:“在家中,我们会时刻牢记自己的担当使命,认真面对网课,从一开始的不适应到与老师积极的交流,逐步有了较好的学习效果。今时,我们云端相伴,情谊不断,共学雷锋。质检1902期待着春天的再次相逢。”

疫情防控期间,为引导学生学习雷锋同志尊老敬老的崇高品质,教育学生珍惜陪伴长辈的时光,学院本着“以活动为辅,以教育为主”的观念,积极倡导学生通过与长辈共同观看直播、听长辈讲述红色故事、与长辈讨论国家发展变化的形式增进与长辈的感情,勿忘雷锋精神。活动期间,学生们踊跃参加,并通过拍照和录像的形式记录了自己与长辈共做一套家庭版健身操、教长辈用一次微信、带长辈看一次直播、听长辈讲一次雷锋故事等故事的点点滴滴,不仅锻炼了自己还增进了与长辈们的感情。

除了以上活动,学院还开展“传递网络正能量,争做文明好网民”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活动、“重温《雷锋日记》线上读书会”活动以及推动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等活动,积极引导学生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不断提高文化素养,汲取知识和能量,传承中华美德,传播网络文明,培养志愿服务精神,助力疫情防控。

 
 
 

作者:刘娜 柳润琦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