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战疫情,聚真情:国际教育学院中外学生共筑疫情防线

时间:2020-02-09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岛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中外学生积极响应国家与学校号召,截至2020年2月8日,学院涌现出众多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青春力量,其中,1个红旗团支部、20名中国学生和8名国际学生通过慈善募捐、志愿服务、线上手写祝福等活动为各地的疫情防控服务工作送温暖、献爱心、聚真情。

团旗飘扬,共克时艰

2月7日,2019年度校红旗团支部、国际经济与贸易1704在经过线上投票表决后,全体同学一致同意将红旗团支部奖学金300元以集体名义捐赠给武汉市慈善总会。学生党员、团支书王慧敏表示,尽己所能,发光发热,国家有难,我们义不容辞,这是每一名青年学子的使命;作为团支书和一名共产党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团支部积极响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真正发挥“红旗团支部”的标杆作用,真正彰显集体奖学金更深远的意义和影响。

本次捐献活动展现了国贸1704团员青年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青春风采,展现了国贸1704团支部听指挥、应号召、见行动的责任担当。

纸短情长,笔下凝聚斗志

1月28日至2月6日,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手写祝福征集活动,征集到23名中外学子的线上文字祝福,并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其中,来自巴基斯坦、津巴布韦、斯里兰卡、蒙古、韩国等国家的留学生用中英双语向武汉和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表达了自己的祝福,书写了留学生愿与中国携手战疫情、共防控的信心与决心:“武汉人民:我最好的祝愿和支持将永远与你们同在,爱你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希望快点儿好起来”,“白衣天使,你们最棒”......

纸短情长,本次活动将同学们对武汉的祝福、对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转化为一行行文字、一幅幅图画,于一撇一捺之间传递出内心的真挚情感。

身体力行,服务前线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在开展线上祝福活动的同时,国际教育学院不同地区的同学自愿参加所属社区、村委的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学生的使命责任。

学院学生会主席、国贸1703班班长李景浩在疫情发生后,积极投身到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海丰街道冯家路口的防疫工作之中,积极配合当地党员干部,劝导、拦截车辆通行并对车辆进行登记和消杀,为当地有效建立疫情安全防线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商英1802班班长时璐瑶第一时间通过线上报名,参与了山东省邹平市新悦家园社区防疫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居民体温监测工作,并向其所属社区以及邹平市西董镇派出所捐赠口罩若干。此外,国贸1702郭岩、商英1702王雪倩、国贸1802王佳颖、国贸1804夏雨昕4名同学分别向武汉市慈善总会、韩红慈善基金会等机构进行了爱心捐助,共捐款950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教学子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主动参与到疫情排查、宣传引导、爱心捐助等防控工作之中,充分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学子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在抗击疫情中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作者:赵孟浩 刘璐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