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植物医学学院开展“心梦起航 成长自我”新生适应主题讲座

时间:2018-10-15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为提高2018级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的能力,培养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心理品质,促进健全人格的形成,10月12日,植物医学学院开展“心梦起航,成长自我”新生适应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新生大学适应性与人际交往。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晓雷受邀主讲,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由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主持。

王晓雷针对大学生初入大学,接触新环境易产生迷茫、无措情绪等心理特点,运用专业心理知识,结合具体事例,以“共情——打开人际关系的金钥匙”为主题向同学们阐述了“共情”在人际交往中的重要性。王晓雷指出,换位思考是人际交往的润滑剂,站在他人的角度思考问题,更能合理的解决矛盾,而共情最重要的是了解各气质类型的人的相处法则。面对问题学会准确表达情绪是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基础,使用一定的语言技巧往往会产生不同的结果。

李军在总结时强调,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在工作和生活中都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得到他人认可,往往能在宿舍生活、班级工作中受到欢迎。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讲座,能够掌握人际交往的真谛,运用人际交往的技巧,做个广受欢迎的人,更好地开展大学工作和生活。

本次讲座是学校“心梦起航 成长自我”新生适应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学院新生个性化需求,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挑选资深心理咨询师组成讲师团,围绕新生大学适应、自我建立、人际交往、情绪管理、生涯规划、情感恋爱等方面的问题举办主题讲座,在全体新生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植物医学学院也通过新生团体辅导、“一封家书”、主题班会等活动,积极帮助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作者:图文/傅秀莲 王丽静 编辑:吴倩倩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