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特色微笑迎新

时间:2017-09-05

9月2日至3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年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开展中。

“微笑在行动”是食品学院迎新工作的特色品牌,活动以“全心全意为新生服务”为工作宗旨,做到“文明迎新,热情周到,亲情服务,积极稳妥,优质高效,安全有序”。迎新期间,新生办好入学手续后,由工作人员引导,到签名展板前留下寄语并合影,抽取学院组织高年级学生为新生制作的联系卡片,方便老生日后为新生提供帮助。新生落笔留言“唰唰”、相机留影“咔嚓”声声呼应,迎新现场无论学院领导老师亦或志愿服务人员始终洋溢着热情的微笑。

迎新现场的每位学生志愿者都各司其职。热了,擦擦留下的汗水继续工作;累了,打起精神不敢懈怠;下雨了,帐篷内避雨,雨势渐缓后再继续。班主任助理们也排除困难,坚守岗位。其中,葡萄1701班班助孟晓曼因为要不间断的为新生介绍各种注意事项,无暇顾及自己,第一天迎新工作结束后嗓子哑了,身体病了,第二天清早却依旧准时到场迎接新生。经她接待的2017级新生中,有一位让她印象深刻。这位同学不慎丢失了宿舍证明,没有证明就没法办洗浴卡、水卡等。因为是入学第一天,陌生的环境使新生和家长都表现的很焦急。为了让家长放心,孟晓曼放下自己的手头工作,从实验室赶到报到现场,安慰完这位新生和家长之后,为他重新开具了宿舍证明,将他安排进了宿舍。事后,该新生在夹层里找到了自己的宿舍证明,并向孟晓曼表达了感谢。孟晓曼说道:“我们很理解新生进入陌生的新环境中难免手忙脚乱,帮助新生解决各种问题是我们的职责。”提及迎新工作的最大感受,她略显疲惫的脸上绽放了大大的笑容。“能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与不同的性格的新生进行交流让我感到充实快乐。”

    

作者:曲月莹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