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人文社科学院开展2017级新生迎新工作

时间:2017-09-07

9月2—3日,青岛农业大学2017级迎新工作正式开展。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依据自身优势和特色,在校、院领导的支持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把优质高效的服务带给每位新生和家长,圆满完成了迎新工作。

学院学校一战线,亲迎新生领导心

9月2日上午,校长宋希云、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副校长牟少岩亲临人文社科学院新生报到处,与迎新工作人员进行亲切交谈,询问新生报道情况,指导迎新工作。校领导着重强调了考研和学风建设,要求学院从新生入学着手,营造更加浓郁的考研氛围。同时,宋希云向班主任助理详细询问了新生报道流程,对学院的迎新工作特别是体现人文关怀的“温馨袋”、“寄语书签”等特色设置给予充分肯定。

至精至诚做工作,党员先锋树榜样

迎新期间,学院自发组织学生党员成立了“迎新工作党员示范先锋岗”,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优质高效的服务带给每位新生和家长。党员先锋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认真负责”的原则,协助新生办理各项入学手续,讲解学院特色和专业知识,解答家长困惑,减少新生初入校园迷惑,至精至诚地完成迎新工作。

最是恩师情意处,三问亲谈人文情

学院党委书记王仁高,院长王效仿,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胜芳等学院领导多次亲临迎新现场,及时了解学院迎新工作进展并作出针对性指导。王效仿详细询问了新生的报道情况,要求全体迎新人员要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生,使2017级新同学切实感受了到浓厚的人文关怀。9月3日晚,全体新生报道完毕后,学院领导、新生班主任及学工办辅导员走访新生宿舍,第一线时间给予新生最真切的问候。王仁高与新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了解新生报道及入住宿舍情况,详细询问了新生们的生源地和生活饮食习惯,叮嘱他们生活中遇到问题要及时向辅导员反映,要搞好宿舍团结,营造积极向上的宿舍氛围。同时要注意人身财产和交通安全问题,提高自我防范和安全保护意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一梦四年展特色,妙墨丽人显关怀

人文学院依据自身专业特色和优势,设计了特色展板、温馨书签、传统礼仪展示等一系列具有深厚人文底蕴的迎新活动。一梦四年、考研风采、博雅人文,与妙墨处方见人文。三块类别不同、各具特色的展板,为新生提供了全方位了解学院信息的平台;枚枚书签上一行行温情动人的祝福语,蕴含着人文学子之间永恒的真爱情结,从细节处帮助新生前行;人文礼仪姑娘们个个眉梢眼角藏秀气,声音笑貌露温柔,身着对襟襦裙,亭亭玉立。她们向每一位新生送上灿烂笑意,在展现人文特色的同时,更加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