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园林与林学院召开学团工作与学科专业结合交流会

时间:2018-03-19 来源:园林与林学院

3月15日,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在文经楼会议室召开了学团工作与学科专业结合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集结了学院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副高以上职称教师与学院学工办成员,共同商讨学团工作与学院各学科专业的结合问题,以更好地增加学生的专业兴趣和专业认可度,加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同时促进学科专业与学团工作的有机结合。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费廷坤首先介绍了此次会议召开的目的和意义,并邀请各位专业教师献计献策,为两者的有机结合把脉支招。辅导员孙贝贝结合学校新一年的学团工作要点具体为大家介绍了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精品文化活动和大型赛事五个板块,启发各位专业教师可以从以上不同板块出发来考虑具体结合方案。紧接着,来自各个不同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和专家教授纷纷表达了自己对这一问题的看法和具体建议。

学院院长刘庆华首先发言,他提到,学院学生工作一直有着良好的传统,但也缺乏一些具有穿成性的、能引发同学们的专业兴趣的专业活动和科研项目。作为老师,相对于真正的带领同学们去开展活动和项目,很多时候更重要的是要给他们提供一些可行的思路和方向,以启发和引导同学们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并鼓励他们坚持到底。

园林工程教研室主任刘志科老师接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谈到,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这一战略的提出对我们园林行业的发展也是一种强大的推动力,在学生培养方面,我们同样可以以此作为切入点,带领同学们深入乡间,去进行设计改造,助力乡村景观设计和生态文明提升,争取设计出具有示范意义的清洁、美丽的乡村模板。

林学专业负责人李海防老师针对林学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提出了项目化、梯队化的本科生科研方案,并表示希望在论文、专利和社会实践领域有所突破。

会上,十余位专家教师先后发言,提出了许多可操作性强、前景广阔的结合方案,费廷坤代表学工办成员表达了对各位专家教师的感谢,并表示下一步将着力落实会上各位所提供的结合方案,以保障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马双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