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青岛大学生组织公益夏令营,用科技陪孩子过暑假

时间:2017-07-22

  公益点亮青春,科技领航未来。在科学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对青少年的科技启蒙教育显得尤为重要。合理利用暑期生活,在课余时间以公益夏令营的形式对青少年进行科学技术实践教学,是目前颇为有效的途径,也是青岛农业大学一项特色公益活动。

  7月16日至21日,青岛农业大学“小小科学家”公益服务团面向青岛市7-15岁中小学生开展第四届公益科技夏令营,以丰富孩子假期生活,拓展孩子科技知识,培养孩子创新意识,增强孩子学习兴趣为目的,服务于全体青少年的科技启蒙和创新引领。

  早晨8点,纪凯元的爸爸一如既往地带着纪凯元来到离家不远的科技夏令营。

  公益服务团队员刘琛站在讲台,向小朋友们讲解如何制作手工DIY吸尘器。

  公益服务团队员杜淑娴手把手教小朋友们制作作品。

  何梓琳小朋友在听完公益服务团队员的讲解后,认真拿起工具,正在动手制作喷气式小车。

  邴承小朋友在制作完之后,看到旁边的小朋友李天泽还没完成,便热心帮助,一起制作。

  小朋友们在做好“云朵灯”之后,开心地向公益服务团队员展示。

  在完成作品制作后,每个小朋友都认真书写自己的感悟,写下自己在制作过程中的收获、认识、不足以及成长。

  中午11点,夏令营结束后,家长陆陆续续地来接孩子,孩子们向家长展示自己的作品。

  在结束了一上午的忙碌后,队员们送走小朋友,便开始打扫卫生,整理好桌子、椅子,认真检查后离开教室。

  忙碌了一上午的公益服务团队员,顾不上吃饭和休息,坐在地上认真地剪卡纸,提前准备好第二天需要的材料。

  每天的总结会议中,每位队员都对自己的工作做出总结,并认真记录,在做公益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

作者:王营厚 董前磊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