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植物医学学院举行“做好新时代的植物医生”主题班会

时间:2020-11-23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11月20日,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宝笃来到植物医学学院,参加植保1701班“做好新时代的植物医生”主题班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强出席,1701班全体同学参加,主题班会由学院团委书记、植保1701班班主任王丽静主持。

班会伊始,班级学生干部以学风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日常管理的成果展示及反思展望为主线进行了班级基本情况汇报,总结了班级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展现了同学们团结合作、积极进取、勇争一流的精神面貌。随后,班级同学们围绕班会主题,并结合大学三年的学习情况和社会实践经历与经验,从专业学习实践、未来就业选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李宝笃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李宝笃表示,在脱贫攻坚决胜阶段,我们“植物医生”要到脱贫攻坚一线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农村农业产业革命,真正成为大时代背景下的“新农人”。他对同学们提出深切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素养,深入田间地头,在实际生产实践中了解植物生长情况并能够用合适方法治疗植物病虫草害,保证植物良好生长,保障生态环境安全;二是希望同学们明确植物医生这一职业对于农业发展中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的重要存在意义,树立正确的职业认同感;三是希望同学们深入了解植物医生的就业前景及就业市场,从自身想法入手,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升学深造;四是希望同学们正确看待农村与城市工作条件的差异对植物医生展现自我价值的影响,理性思考,积极在农业农村主战场践行初心使命。

此次班会使同学们更加深刻意识到做好新时代“植物医生”对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同时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肩上所担负的青春使命,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未来规划。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不负嘱托与期望,用青春的奋斗孕育胜利的果实,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矢志三农,为乡村振兴、促进现代高效农业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作者:丁晨 单位审核人:韩强 编辑:曲天泽 孙硕 刘继磊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