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建工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课学习

时间:2018-10-11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10月10日,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题党课。党课由团委书记刘园园主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党课上,刘园园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新增加与修订的条例,从《条例》的内容结构、八大亮点、修改重点等三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从突出政治性、彰显时代性、增强针对性等方面,重点学习了新《条例》中修改、增订的指导思想、四个意识、四种形态和党组织处分等关键内容。她指出,新《条例》中诸多新增或修订的纪律“高压线”更明确、更清晰、更细化,学生党员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党章党规、宪法等结合起来,领会精神实质、深刻对照反思、自觉规范言行。重点做到身体力行,要以身作则,主动接受纪律约束和各方面监督,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将纪律意识形成一种觉悟。通过学习,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远摆在首要位置,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守住纪律“底线”,使守纪律、讲规矩真正成为每名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最后,刘园园对学习内容作出总结强调。她指出,青年大学生是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学生党员,更要充分认识新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认真学习领会新《条例》的精神实质,学深悟透,学用结合,做一名好学生、好党员,把党规党纪转化为约束日常行为习惯的自觉遵循,积极营造遵规守纪的良好氛围。

作者:文/刘园园 陈玉龙 图/陈玉龙 编辑:杜超群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