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图书馆举办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诵读分享活动

时间:2018-05-16 来源:图书馆

5月15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在芝兰书室举办“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诵读分享活动,活动邀请动漫与传媒学院邵丽英博士点评作品,图书馆副馆长马启山参加了活动,并代表图书馆聘任邵丽英为图书馆“阅读导师”。

本次活动为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的“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的延伸活动,从参赛作品挑选优秀者进行实地诵读交流,并邀请专家进行点评指导,以期达到提升诵读水平和文化修养的目的。共有12位选手参加诵读活动,声情并茂地诵读了《念奴娇 赤壁怀古》、《致橡树》、《背影》、《目送》、《生命生存生活》、《长恨歌》、《回答》、《羊齿山》节选、《预言》、《平凡的世界》节选等经典篇章。选手们很重视本次诵读活动,在选材、表达、仪表等方面都达到较高水平,有的选手将PPT背景、音乐等融入诵读中,提升了诵读的感染力与表现力,得到点评专家的肯定。

为提升活动效果,图书馆特邀请邵丽英老师作为点评嘉宾。邵老师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为文学博士,副教授,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季评评委,青岛市民政局与青岛经济广播合办的空中老年大学“文学鉴赏”节目特邀主讲教师,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本次活动由她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义务参加。邵老师针对每个选手的不同特点,一一从专业的角度指出其存在的不足和改进的方式,并示范诵读了一些篇章,让选手们茅塞顿开,受益匪浅。

图书馆作为学校推广优秀文化的阵地,致力打造一个文化平台,进而利用这个平台传播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让师生学习、交流和体验优秀文化,在此过程中不断提升文化自信。经典诵读是弘扬优秀文化的一种重要形式,大家声情并茂地诵读经典、享受经典,能够有效提升对经典的领悟与热爱。为支撑经典诵读这一文化子品牌,图书馆邀请校内外专家参与其中,也得到邵丽英等专家的积极回应,为使活动长期开展,形成高质量的文化品牌,图书馆聘任邵老师为图书馆“阅读导师”,继续为图书馆开展经典诵读活动进行指导。图书馆副馆长马启山代表图书馆在活动开始前向邵老师颁发“阅读导师”聘书。

  

邵丽英老师为选手一一点评

图书馆副馆长马启山向邵老师颁发“阅读导师”聘书

作者:王政军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