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青岛农大三个团支部获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时间:2018-02-28 来源:校团委

近日,团中央公布了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名单,青岛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2015级1班团支部、机电工程学院“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团支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粮食工程专业2015级1班团支部光荣入选。

为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有关精神,深入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团中央学校部于2017年10月中旬至12月下旬在全国高校中开展了“活力团支部”创建活动。经校内创建、省级遴选、网络投票等环节,在全国评选出1000个“活力团支部”。我校三个团支部经过层层筛选,从校级、省级遴选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2015级1班团支部由28名团员组成,始终牢记“厚德、博学、笃行、致远”的校训,秉承“尚德乐学”的团风,提升团员综合素质,增强团支部凝聚力。紧紧围绕共青团中心工作,支部建立起QQ群、微信群、团支部微博等沟通交流平台,及时传递最新消息,营造共建共享的精神家园。结合本专业优势,积极鼓励团员青年参加农村社会经济调查技能大赛、假期社会实践、ERP沙盘大赛等一系列与专业特点息息相关的活动,获得国家级奖励1项,省级奖励2项,市级奖励2项,校级奖励58项,增强了团员对于团支部认同感和归属感,为共同建设优秀团支部而不断努力。

机电工程学院“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团支部成立近6年来,在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的指导下,以“精英教育、万里挑一、双选机制”的选拔模式,每年选拔优秀队员,组建品质优秀、专业素养过硬、具有创新精神的卓越协会团支部。支部拥有校内外指导老师和专家20余人,在团组织建设、学风引领、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全校范围内起到了模范先锋作用,形成了一个以“创新、学习、融合、发展”为宗旨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团支部。支部打造的精品公益活动“小小科学家”公益圈,先后荣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评选表彰活动优秀项目奖、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公益创业赛银奖等国家级奖项6项,省部级奖项8项。支部成员主持研究项目170余项,申请国家专利近40项,发表科研论文150余篇。其中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国家特等奖、一等奖等国家级奖励6项,省部级奖项8项;在“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国家银奖2项,省部级奖项6项。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粮食工程专业2015级1班团支部积极探索团员思想建设、团员个体发展等一系列问题,经过不断努力和积累,支部建设得到长足发展。团支部设计举办了“奔跑吧粮一”“最美摄影大赛”“青年辩论赛”等一系列特色支部活动,促进了团员之间的感情,提升了团支部的活力。此外,支部积极组织“三下乡”社会实践并取得良好的成绩,实践故事得到多家新闻媒体报道。团支部先后荣获红旗团支部、先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连续三次获得校级先进班级,在宿舍管理、社会实践、军训汇演等工作中表现优异。一项项荣誉让支部内的成员感到自豪,支部也帮助每一名团员在各个平台上的成长。

近年来,校团委响应团中央的有关精神,积极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坚持开展团建创新,有效提升了团支部活力。在细化支部组织建设、团员教育管理、红旗团支部创建等工作中,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步。

作者:文/赵双双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