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化药志愿服务团队开展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时间:2017-11-08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赶快打开应急阀,开车门逃生!”在城阳公交场站,一辆公交冒起滚滚浓烟,驾驶员赶紧指挥乘客们有序逃生,消防队员也及时赶到现场进行灭火处理。11月8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陌上花开”交通志愿服务团队联合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分公司在城阳公交站点举办“火灾事故猛于虎,消防安全重于山”消防逃生演练活动,近百名居民和学生参与了现场演练。

现场消防逃生演练开始后,公交车上冒起了近两米高的浓烟,车厢里的30多名乘客赶紧捂住口鼻。“大家别慌,排队从前后门下车,最后的乘客赶紧跳窗。”驾驶员发现险情后,马上组织车上乘客从车门和车窗等逃生通道迅速撤离。很快,车上的30名乘客全部逃离车厢到达安全区域。

据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一辆公交车如果遇到险情,应该快速地从现场逃生。在温馨巴士每辆公交车上都配有安全锤、应急阀和天窗,这些都是有效的逃生工具。离车门较远的乘客可以用安全锤敲击玻璃四周,打碎窗户从车窗逃生,或打开应急阀门的盖子按指示方向旋转按钮最佳的逃生仅有30秒。很多乘客在这时会慌乱地相互拥挤,这并不利于安全撤离,在遇到紧急情况一定要保持镇定,利用安全逃生工具打开车门车窗,有秩序,打开车门撤离。

“陌上花开”交通志愿服务团队队长王鹏接受城阳电视台记者采访说道:“在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我们团队与城阳公交公司合作此次活动,是为了借此次活动宣传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用演习的形式提醒广大乘客在发生此类事故时候要沉着应对,把人身安全与财产安全的损失降到最低。”

在第26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青岛农业大学积极组织全校同学开展冬季防火系列工作,加强同学们对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视,亲身体验突遇消防紧急情况时的逃生过程,掌握逃生自救方法。

作者:马婧雯 王伟峰 田保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