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建工学院举行学年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17-12-18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12月15日,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于文经楼传媒演播大厅举行“建工立业绘蓝图,筑梦青春谱华章”2016-2017学年总结表彰大会,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明瑛,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处)、校团委、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及学院师生参加。

大会以颁奖礼的形式呈现,全程视频与解说相结合,对过去一年学团工作、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科技实践、优秀教师等进行总结回顾。视频中,建工人的点点滴滴无不展现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他们是筑文化的实践者和传承者,勤勤恳恳,脚踏实地,以勤勉和务实践行着建工精神。

回首2017,同舟共济革故鼎新。2016-2017学年,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全体教职工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学们牢记职责使命与担当,勤勉奋进、开拓进取,同舟共济,革故鼎新,在学生工作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一年中,学院以思想政治教育为核心,以思想引领为主导,以学风建设为主线,以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围绕专业特色打造了“筑基”、“筑力”、“筑梦”贯穿学生培养全过程的“筑”文化特色学生工作品牌;依托专业特色,丰富育人载体,形成了以“建工人讲建工故事”特色品牌、“四有党员”系列、“观筑”特色党日活动、“筑科技”系列科技竞赛等为主体的“筑”文化特色学生工作品牌。一年来,学生工作在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学生发展指导、社会实践、科技竞赛等各个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绩。

优秀学子,砥砺奋进勇于探索。优秀校友通过VCR的形式寄语在校学子,鼓励和鞭策同学们传承建工精神,砥砺奋进,勇于探索,接过一代又一代建工学子手中的接力棒,将建工学子们踏实、勤奋的优秀品质传承下去。一年来,学院学生工作内涵、质量明显提高,开展许多优良学风创建活动,加大奖先树优力度,先后组织多项经验交流会,积极引领,“筑”力学生成长;以科技竞赛为载体,构建科技创新体系,积极引导大学生参加科技赛事,以赛事促实践,形成一个专业一个大赛,一个大赛一个品牌的工作模式;同时学院开展多项文体活动,激发学子拼搏精神,以高质量学院文化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随后,大会宣读个人类奖项、集体类奖项及科技类奖项并进行颁奖。由获奖代表进行发言。感济沧海千帆渡,英姿飒爽何须悟。这些优秀学子用行动说明了自强不息、积极进取、勇往直前的建工品质,为报祖国立壮志,激扬青春在建工。

师魂筑力,三尺讲台琢璞成器。敬业奉献,敢为人先,学院教师以身作则,将传道授业的真谛融入到工作中,不论教学、科研还是学生工作,团结、奉献、务实、争优、创先,每一位教职工都默默付出,勤勤恳恳。大会上,院标院徽设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刘峥老师、郑涛老师分享了设计理念。院标院徽以新工科建设为核心,建筑为本,纽带为核,知识为根,以“筑”文化理念为指引,融入建工人的激情朝气,不忘初心,不畏困苦,真真切切诠释了学院的精髓。

随后,大会宣读了校级优秀班主任、省级以上科技竞赛优秀指导教师、2017年度“我最喜爱的建工老师”获奖名单,并由学生为其颁奖。师生同台,共谱师生情,营造出师爱生、生尊师的良好氛围。摆渡过河心是岸,巡天揽月志为梯。建工教师以身践行,甘当引路人,用师魂浇灌建工的脊梁;求实严谨,书写着“躬耕三尺讲台,育德桃李芬芳”的壮美篇章。

大会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田义轲进行总结讲话。首先,他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为学院事业发展付出辛勤努力的每一位教职工表示感谢,向关心帮助支持学院的各领导各部门表示感谢。其次,他指出,学院重点推出“建工人讲建工故事”特色学生工作品牌,用讲故事的方式,记录还原全院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典型,引领学院师生向榜样看齐,用榜样力量彰显“团结、奉献、务实、争优、创先”的建工精神。最后,田义轲对未来做出展望,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在育人工作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鼓励同学们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培养过硬的学习本领,提高综合素质,强化社会责任感,讲出建工好故事,传播建工好声音。

 表彰大会现场

院团委书记刘园园、孟丹,学生卞晓平、魏奕冉主持大会

回顾过去一年学团工作

校纪委书记刘明瑛为获得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省级)优秀学生、(省级)优秀社会实践个人获得者颁奖。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兴华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的同学颁奖

校党委学工部(处)副部长王国辉为获得“十佳大学生”和“优秀学生标兵”的同学颁奖

教务处副处长许金东为获得国家级优秀社团代表颁奖

校团委副书记许颖老师为获得校级红旗团支部和先进团支部的班级代表颁奖

图书馆副馆长、院党委副书记牟肖光为获得校级先进班集体的班级代表颁奖

栾明川为省级科技竞赛获奖代表颁奖

学生为“最喜爱老师”获奖者颁奖

院党委书记田义轲讲话

全体领导老师及被表彰人员合影

作者:刘园园 林鑫 田昭坤 孙玉莹 李昱萱 陈勤 编辑:宋江吉 陈玉龙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