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动科学院开展零垃圾壹起分暑期社会实践培训

时间:2018-07-11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为了普及暑期社会实践环保小知识,调动同学们积极参与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7月8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于会议室开展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培训大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范楚琦主持,徐进、郑玲芝、修榕等三位专业老师受邀出席,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参加。

徐进老师首先对同学们积极投身实践的热情表示赞扬,并向大家讲解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随后,郑玲芝老师便根据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分别从垃圾分类、垃圾减量、垃圾降解等方面进行讲述,她号召同学们要培养“零垃圾”理念,减少日常生活垃圾,用手工制作的“壹起分”布袋代替大量使用的塑料袋。在徐进的配合下,郑玲芝向大家现场演示“波卡西”堆肥的方法以及“环保酵素”的具体操作流程,此互动环节引起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同时,她提出“5R”原则,即:拒绝、减少、重复使用、回收、堆肥等五个原则,呼吁同学们真正地在日常生活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修榕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日常生活用品中含化学物质的危害,她用“石油人”这一巧妙的比喻阐明了化学物质对我们的身体所造成的不利影响。根据自己的日常生活经验,她提出了“瓶、瓶、罐、罐、纸、电”的节约素养,提倡大家要注意垃圾的分类与回收利用,减少日常生活垃圾的排放,保护我们的自然环境。

会后,“绿色纽扣实践团”队长王柏杨表示:“十分感谢三位老师为我们讲解环保常识和环保酵素的做法,这使我们的实践热情有了很大的提高,同时也增加了我们的环保知识储量,很好地丰富了各个实践团队的教学内容,让我们为保护自然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动科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以“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共组建18支团队,其中1支立项为校级重点团队,3支团队入选山东省“三下乡·千村行动”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200余名青年学生以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山东、江西、云南等地,开展探索红色精神、科技支农帮扶、助力乡村建设、教育关爱服务、打造绿色天地、专业调研实践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徐进老师进行课程安排

郑玲芝老师讲解“零垃圾”理念

修榕老师讲解垃圾的回收利用

与会老师和全体成员合影

作者:文/吴崇源 图/吴崇源 王全刚 编辑:金圣洁 崔耐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