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食品学院创新创业培训班邀请校外导师讲授创业实践经验

时间:2019-03-18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3月17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届创新创业商务培训班在学术报告厅开展第四课。此次培训特邀济南九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马乃亮为培训班学员授课。报告会由学院团委书记李永青主持。

会上,马乃亮主要从大学学习的主要目的、毕业后的选择方向以及工作中遇到问题如何更好地解决三个方面展开讲述,结合相关从业经历和创业实践经验,为学员们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学好理论知识、基础知识,扩宽专业知识面,培养触类旁通的能力;在校期间多接触专业相关企业、单位,多进实验室和操作间,培养自己的动手能力,增加社会实践和社会经历。二是毕业选择要与现实机会相结合,在工作选择时要务实一些,从基层做起,扑下身子扎实打牢基础;年轻人更要敢于闯荡,多多历练,切忌盲目挑拣工作。三是要有持之以恒的毅力和锲而不舍的精神,走向社会后,尤其是在创业阶段,要戒骄戒躁,遇难不退。他还指出,几乎所有成功的企业家在创业初期都是一个非常好的听众和接收者,他们善于从与专家教授、业内人士的交流中汲取有营养的信息,这是一种非常值得大学生学习的品质。

马乃亮,毕业于山东省烟台粮食学校粮食加工专业,主要从事粮食加工工程、谷物综合利用、通风除尘与散体物料气力输送等工作,是相关方面的专家,并多次受邀参与制定相关国家职业标准。现任济南九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总工程师。

作者:文/王冬晴 孙海涛 图/林嘉琪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