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生命科学学院持续开展寒假社会实践

时间:2018-01-28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在寒假期间进行了走访和服务,旨在丰富大学生的假期生活,充分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并提高实践能力,促进青年学生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增长才干、健康成长。在这期间,学院涌现出了几支优秀队伍。

走进颐年园,关爱空巢老人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外面的世界有了更多的机遇,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离开家乡,来到大城市里打拼奋斗,因此,空巢老人数量也在急速增加着。为了慰问当地的空巢老人,1月22日,生命科学学院生科创新1701的小分队前往潍坊市颐年园敬老院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社会实践。

队员们的到来,让老人们很高兴。稍微熟悉了一下之后,他们就开始和队员们交谈甚欢。随后,队员们表演了舞蹈、音乐和乐器演奏等节目,爷爷奶奶们很有兴致,看完大家的表演之后,他们一起表演了京剧。表演过后,众人来到食堂一起包水饺,过程中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表情。

饭后,众人聚在一起,爷爷奶奶们讲述了他们过去的故事,队员们也分享自己学习生活中有意思的事情。短暂的实践在谈话中不知不觉就结束了,队员们与老人相约,有时间一定会常来看看。

此次实践也让队员们明白,更多的人需要的并不是那些看似华丽的物质,而是家人长长久久的陪伴。

走进莱芜四中,宣讲进行中

1月25日,由生命科学学院食用菌1601班四名队员组成的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了莱芜市第四中学,进行了十九大的宣讲以及大学生活的分享。

宣讲过程中,队员们先向同学们讲解了十九大会议内容及精神,分析了其中的热点。讲解过后,队员们又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生活。随后,队员们与高中的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分享了自己高三的备考经验以及大学与高中不同的方方面面。在最后,他们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学习、认真听讲。

此次宣讲也让队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有追求的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与师弟师妹们分享大学生活的之余,大家也开始反思自己进入大学后在生活学习中的长处和不足,对于接下来要怎么做,他们心中也有了明确的答案。

作者:文/王敬 图/张玉峰 程悦卿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