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战“疫”路上,管院学子在行动

时间:2020-02-08 来源:管理学院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度过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春节假期,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青岛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农村发展专业一年级研究生江雨桐于1月27日向武汉慈善总会捐赠其在研一上学期所获得的一等奖学金6000元,为打赢战“疫”贡献了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江雨桐便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动向。在得知武汉各个定点医院陷入物资困境,向社会寻求援助时,她第一时间便想为冲锋在前的医务人员购买口罩与防护服等应急物资,但是由于缺乏购买渠道,无法实现愿望,她便通过捐款通道向武汉慈善总会捐赠了自己的奖学金。当提及为何会萌生捐赠奖学金的想法时,她说道:“奖学金源于国家,是国家给予我们的关怀与爱,现在用于回馈社会,为这场战役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是它最好的归宿,我希望这一份力量可以成为一线医护人员的有力保障。”

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了病毒但隔离不了爱。作为与新时代共同进步的青年一代,江雨桐自觉承担肩上的使命责任,坚守初心,与众多中华儿女一起携手共进,并肩同行,成为最美逆行者身后坚强的“守护者”,为这场特殊的战斗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2月7日,半岛网报道了江雨桐向武汉慈善总会捐赠全额奖学金为一线医护人员助力的温暖事迹,这一事迹同时被鲁网,山东教育新闻网等媒体转发,温暖激励了更多为战胜病毒而奉献的逆行者。

作者:文/毛凯梅 邱梦晗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