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心理危机干预培训活动

时间:2018-11-15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11月12日,青岛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于教学楼组织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主题培训活动。学工部心理发展指导中心王翠春受邀主讲,学院团委副书记刘璐主持,学院班主任及学生干部参加。

在热烈的掌声和积极的师生互动后,王翠春通过“马加爵案件”、“复旦大学研究生投毒案”等具体事例展开演讲,为大家阐述了大学生心理危机的现实情况,令大家认识到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她通过心理危机的九个表现症状和心理问题的识别方法对班主任和学生干部进行系统培训,并阐述了早期预警、中期干预、后期跟踪等具体的工作措施,讲述了学校对于心理问题的工作原则和方法。她强调,班主任和学生干部是心理危机工作的“排雷兵”,是工作主体,针对处于危机状态的同学要早发现、早汇报、早评估、早反馈、早干预,要扎实细致深入地对每个班级学生进行摸底排查,家校联合共同做好学生工作。

作者:文/刘璐 迟灵芝 时璐瑶 图/魏瑶 王心怡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