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食品学院举办2018年“康师傅杯”大学生创意竞赛

时间:2018-10-12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10月10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18年“康师傅杯”大学生创意竞赛,旨在培养学生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进一步落实实践育人的教学方针。学院教师慕鸿雁、徐兴凤、王燕斐等参与点评,红红泡面队、超强火鸡队等四个团队积极参与本次创新大赛。

此次比赛以方便面为主要产品,从食用方法、面饼改良和面桶创新等方面进行实践创新。活动开始,参赛选手着装整齐,秉承创新性、实用性的原则,上台讲解自己团队的创新产品并就传统方便面的利弊进行深入分析,突出各自团队创新型方便面的优点。其中,红红泡面队的康师傅红烧牛肉网红面令人眼前一亮。它在采用红烧牛肉面的基础上加入了50%的芝士泡面,考虑到中国人口味的同时富有西式芝士的香醇。除此之外,红红泡面队对泡面容器的创新也别具一格,康师傅网红面的面桶由内桶和外桶两部分组成 。内桶一共两套,一套布满小孔,泡面泡好之后提起内桶,将外桶的水倒掉后放回内桶,加入辣椒包即可成为拌面。另一套内桶中间设置隔板 将其一分为二,加入不同的料包,即可同时享受两种美味。最后,评委们分别对各团队的创新产品进行了指导与点评,并评选出红红泡面队与超强火鸡队作为优胜团队进入决赛。

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自主创新的热情,巩固了同学们的专业理论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促进了学院的科技创新建设和校园创新实践氛围的形成。

 

作者:图/孙爽爽 文/朱丽倩 徐扬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