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思享读书会嘉宾徐浩分享生命中奔跑的故事

时间:2017-06-16

6月8日,思享读书会“拾光下午茶之青年教师系列”第十期活动在A423举办。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徐浩担任本期主讲嘉宾,讲述自己“在人生的路上奔跑”的故事。

徐浩,毕业于山东大学,物理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工作之余他酷爱跑步,先后参加过国内多场马拉松比赛。与跑步结缘始于高中,为了赢得班级荣誉,他不断挑战自我极限,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超越。之后的工作生活中,跑步磨练了他的意志,在实现锻炼身体目的的同时,更是收获了丰富的精神世界。徐浩介绍了热爱跑步的作家——村上春树,多次引用《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一书中的经典句子,去讲述青春的意义,讲述挑战的乐趣。“痛楚难以避免,而磨难可以选择。”每一次的在长跑,如果说有什么必须战胜的对手,那就是过去的自己。

本期活动吸引了诸多坚持跑步的同学们,在听完老师的分享之后,大家纷纷提问,结合自身的真实感受与老师交流感想。运动会期间,火爆校园各大网站、刷爆朋友圈的“万米男神”林玉德讲述了自己参加“山地马拉松”的故事,认为因为喜爱所以执着,为了自己的喜欢的跑步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

本次活动参与采用微信后台报名的形式,反响强烈。观众中不仅有校园中的运动健将,更有许多徐浩老师的“粉丝”,多元化的观众参与让大家的交流不断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

作者:文/赵双双 图/王平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