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守初心担使命】建工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学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11-17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为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1月16日,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在校园内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共创社会和谐”知识宣传。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学生党员们查阅了大量相关资料,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以“打击传销净化校园”“画说传销,守护幸福”和“防范非法集资公益知识问答”为主题,通过发放由城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供的公开信和宣传手册进行宣传。

“打击传销净化校园”主题公开信向大家列举了传销的形式,提醒大家不要轻信传销、警惕网络传销,“被集中”后想办法逃离,并且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禁止传销条例》和《直销管理条例》。“画说传销,守护幸福”主题宣传手册以丰富且生动形象的漫画,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传销、传销的危害、惯用手法、传销显著特征和远离传销的方式等。“防范非法集资公益知识问答”让同学们详细具体的讲解了非法集资的特征、类型和防范方法,旨在提醒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警惕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畅享阳光财富。活动中,学生党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并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自觉主动向身边人宣传和普及相关安全知识,以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正能量,并且使同学们认识到了传销与非法集资的隐蔽性和危害性,掌握了一定的防诈骗手段和技能,强化了安全意识。

 
 
 

作者:林鑫 张智堃 编辑:薛春燕 许蕾 蔡松歌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