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植物医学学院举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时间:2019-07-12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7月10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拜耳科学安全使用农药大使宣传推介会在学术会馆举行。学院邀请拜耳作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资深产品安全及可持续发展经理孙新友和拜耳山东区域经理王广德、戚凯来校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主持会议,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

李军在讲话中指出,社会实践是同学们接触社会、服务社会的重要途径,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增长见识,为将来服务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随后,李军向同学们提出四点期望:第一,要在实践中培育责任使命,在坚守初心中砥砺前行;第二,要在实践中找准正确方向,在时代主题下茁壮成长;第三,要在实践中注重学用相长,在基层走“心”中勤奋实干;第四,要在实践中敲响安全警钟,在复杂环境里平安出行。他对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数据的整理、材料的积累和总结报告;二是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扩大宣传效果,要将社会实践与宣传植物医学学院结合起来;三是要将社会实践的成果及时总结凝练,争取做到专业化、周期长、成果多。

会议上,孙新友围绕拜耳公司、安全科学使用农药大使项目及培训和拜耳山东业务开展经验分享三个方面展开宣传。他就公司概况、公司业务领域、客户资源、我国农业生产现状和可持续农业面临的挑战、农药的安全使用进行详细介绍。孙新友表示,中国农业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我国农业生产现状和可持续农业面临的挑战在于安全用药意识、废液污染、空保装污染、蜜蜂健康威胁等等。他从时刻小心谨慎,阅读并正确理解农药标签,注意个人卫生,做到施药器械及时维护,施药人员加强防护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安全用药守则和用药技巧。植物保护2008级校友戚凯结合工作实际为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毕业十年的感受体会。

会上宣读了植物医学学院2019年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组建和立项情况。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植物医学学院共组建13支队伍,将奔赴山东省各地市开展工作,涵盖支教、社会调研、科技服务等方面,180余名同学积极参与。植物保护1702班团支书李雯代表实践团队发言。

至此,植物医学学院2019年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正式启动。

 
 

 

作者:吴倩倩 王丽静 编辑:吴倩倩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