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慕乾伟为艺术学院学生做报告

时间:2020-11-20 来源:艺术学院

11月19日,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慕乾伟在文经楼会议室为艺术学院景观1901班作“大学生如何提高核心竞争力”主题报告。景观1901班班主任和全体同学听取了报告。

慕乾伟从本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能够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制度背景、文化背景及理论根基出发,用鲜活的中国事实和全球比较,深化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从而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青年力量。

慕乾伟结合麦可思报告对青岛农业大学2019级艺术专业学生的道德提升、职业分享、活动成绩的相关数据进行了分析,指出同学们思想上积极追求上进,服从学校德育提升要求,积极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但是同时学生在提升核心竞争力方面还需加强。最后,慕乾伟针对同学们如何提高核心竞争力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明确奋斗目标,从自身性格和特质出发,只有确立了目标才有了实现目标的使命感;二是要借鉴成功的思维方式,把握成功的途径和方法,在失败中总结经验,在危机中寻找突破口;三是要培养专业特长,这是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要在不断地实践专业、创新专业的基础上培养其他爱好;四是要不断积累实践经验,通过参加各种带有竞争性的活动快速提升能力,实现知识的积累、能力的提升、思维的转变。

报告会上,景观1901班团支书从班风建设、思想状况、学习生活等方面对班级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接下来的班级工作进行了规划,表示将继续发扬班级团结拼搏的精神,共同努力,再创佳绩。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尽早树立职业理想、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意义。同学们表示要合理安排时间,做好职业规划,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不负大学四年,不负青春年华。

作者:白芳 孙思荧 单位审核人:梁永平 编辑:曲天泽 邹维谦 臧文崇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