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第四期青年教师讲坛开讲 听苏艺畅谈“一万个小时能做什么”

时间:2017-06-19

6月14日,由共青团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的第四期“青年教师讲坛”于学术会馆开讲。活动邀请动漫与传媒学院的动画专业教师苏艺担任本期的主讲嘉宾,以《一万个小时能做什么》为主题,讲述她的人生故事。

苏艺,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现任青岛农大动漫与传媒学院动画专业教师,自2013年任二维动画工作室导师至今,已主持创作《神泉》、《猴子男孩》等多部二维动画短片,曾获泰山文艺奖、第九届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百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植计划”等国家级、省级奖项。

一万个小时能做什么?苏艺讲述了自己身边人的三个真实故事,向同学们验证了一条一万小时的定律:在任何领域内,要想变得卓越,要经历一万小时的艰苦努力。一万个小时约等于十年,而人生又有多少个十年呢,苏艺说:“现在的你们就像是十年之前的我,看到你们,我好像在过你们的生活,十年挺巧妙的,你们在它的开端,我在它的结尾。”简单朴实引发大家的思索。故事中的小A、小B、小C三人的成长,展现了人生中的挫败、选择和平凡的当下。“其实,挫败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当你身处谷底时要不断努力,怀有希望。”正确的选择源于自我认知,苏艺鼓励同学们学会审视自己,拥有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每个人都身处平凡的当下,对待平常日子的态度尤为重要,成长的意义也在于此。”

来自二维动画工作室的两位学生带来歌曲《我只在乎你》,代表工作室的全体学生表达了对苏艺满满的爱意与沉甸甸的感谢。“任时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一句句歌词温暖全场。

“本以为又是一次灌鸡汤的讲座,却不自觉的被《猴子男孩》清丽的画面吸引。苏艺老师独特的淡淡的嗓音,像是一个民谣歌手的歌唱,没有过度的抑扬顿挫,能让人平静的思索。”活动结束后,一名观众在自己的QQ空间写下这样的话。

“青年教师讲坛”作为校团委“青春虹讲堂”的子品牌栏目,于2016年正式开讲。讲坛先后邀请校内各领域表现卓越的青年教师,以深厚的文学素养为基础,讲述奋斗历程,畅谈人生感悟。希望能够搭建一个更加广阔的平台,让青年老师的青春正能量不断扩大辐射范围;让学生在聆听中,一起感受青年教师人格的力量、学术的魅力,砥砺前行。

作者:文/赵双双 图/王新惠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