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守初心担使命】植物医学学院学生党员举行主题微党课交流会

时间:2019-12-11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校党委、学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植物医学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方法创新,在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上不断下功夫。12月4日,学院第三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举行“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主题微党课交流会,又是一次有益尝试。学院团委书记、第三党支部书记王丽静、辅导员丁晨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学生党员代表李雯主持。

会上,学生党员依次上台,通过精致的PPT与流畅的语言,与在场青年党员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有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谈论当代党员所肩负艰巨使命的剖析解读;有通过伟大中国梦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重要性的深刻认识;从近百年奋斗史中反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正确性的践行坚守。从社会主义建设到中国梦;从读马克思主义经典中看党的初心和使命等方方面面畅谈了自己的体会。青年党员们表示,要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用党章、理论武装自身,不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

本次微型党课交流会是一个良好的交流展示平台,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进一步贯彻落实,是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的重要体现。经过本次活动,各青年学生党员巩固了理论学习成果,交流了学习心得,探索出支部学习的新路径,进一步丰富了支部党员的学习生活,使得各青年学生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为提高支部党员政治理论素养,植物医学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毎双周周三中午坚持双周政治学习,先后开展了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摘编》《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章》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主题学习,观看了《建国大业》《不忘初心学党章》《我和我的祖国》以及《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等辅导视频,支部内部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团。

 
 

作者:孙利 王丽静 编辑:薛春燕 臧文崇 郭露月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