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动科学院成立文明督导队引领校园新风尚

时间:2018-10-16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10月15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组织18级学生成立动科文明督导队,旨在加强校园文明建设,引领青年学生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提升文明素养,积极创建文明和谐校园;同时促进学生精神文明建设,推动良好学风校风的形成,营造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

传尊师美德 创文明环境

老师,是爱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正是有了老师们爱与美滋润,才有同学们如绿草般的萌发与成长。面对老师的辛勤付出,文明督导队开展宣传活动,引导同学们在上课之前整理好教室,摆放好每一件物品,认真做好课前准备,保持安静这不仅仅是对老师的一份尊重,同时也是对自己对同学的一份尊重。

建文明宿舍 访宿舍情况

寝室是每个大学生生活、学习的一个重要场所,寝室文明与否是反映学生素质涵养的重要方面,是优良校风班风的重要体现,对每个大学生都会产生影响,寝室舒适温馨、文明和谐,才是真正的文明寝室。宿舍文明,应从你我做起。动科文明督导队进行了《宿舍文明安全问题调查问卷》的采访活动,经过走访各年级的同学,督导队针对宿舍可能存在的各种不文明现象对同学们进行了采访。

清理小广告 还校园美好

和谐美好的校园给了我们一个舒适、安静的学习环境,优美整洁的校园是学校文明的标志之一,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的保持,是我们共同的义务和责任。现阶段,“牛皮癣”一般的小广告在美丽和谐的校园里显得那么刺眼,严重影响了校园的整洁和文明。为推动和谐校园建设,进一步营造整洁文明的校园环境,动科督导队举行治理校园小广告活动,用行动勾勒和谐美好的校园。

倡有序就餐 建食堂文明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是启蒙我们的诗句。在食堂里,反对浪费,节约粮食;有序购餐,文明用餐;尊重劳动,爱护餐具,从细微之处做起,建设食堂文明。

动科文明督导队的设立,将规范学校的常规管理,进一步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的整体提高,在校园内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营造积极、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也将积极促进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监督。

作者:朱敏 编辑:张倩 朱敏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