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国际教育学院多措并举认真做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8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疫情发生以来,国际教育学院根据《青岛农业大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统一指挥、分工负责、协调配合、有效防控”的原则,成立了“国际教育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了《国际教育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重点针对留校的来自4个国家9名国际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党总支书记闫美成、院长祝军的带领下,全院上下一盘棋,采取了“6个加强”防控措施,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一是加强责任落实。实行“班主任-辅导员-带班值班人员-学院领导”四级联动网格化管理体系,层层压实责任。二是加强监测管控。实行每日报告制度和外出校园登记制度,建立国际生行动去向和健康状况日统计数据档案。三是加强信息互通。实时与山东省教育厅等校内外有关单位共享留校国际生变动情况数据,促进联防联控。四是加强卫生消毒。每天对国际生宿舍清洁消毒2次,为留校国际生配发口罩,第一批5包。五是加强防控教育。在留校国际生微信群中采用中英双语传达政府、学校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和有关规定,传播中国声音,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做好问题解答和情绪安抚,引导学生坚定信心、遵守纪律、积极应对。六是加强生活保障,为留校国际生提供力所能及的饮食生活建议和购物引导。

截止目前,留校国际生平安健康,生活有序,没有出现疑似、确诊病例。

作者:刘璐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