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建工学院举办2019寒假社会实践结题汇报评比活动

时间:2019-03-14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3月13日,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在工程楼举办2019寒假社会实践结题汇报评比活动。学院团委书记刘园园主持,辅导员林鑫、丁晨、学生会部分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共有22支团队参与汇报评比,汇报中,各实践团队通过PPT和视频形式,围绕实践前期准备、实践过程、宣传成果展示、实践感悟等多个方面进行介绍。有的团队选择农村地区采暖供暖情况、旱厕改造等主题,用专业知识助力乡村建设;有的团队参观地域建筑,弘扬优秀建筑文化;还有的团队关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等社会热点问题。综合各团队PPT制作情况、PPT内容表达、实践成果、实践感悟与实践调研等内容,最终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六名。

最后,刘园园从五个方面对实践汇报进行总结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实践选题要与专业知识密切结合,充分体现时代性和延续性,三者缺一不可;二是要充分关注实践过程,体现出实践的内容和特色;三是注重分析总结后期数据成果,确保数据科学性和可信性,做好后期实践总结或撰写心得;四是要提高后期宣传质量,深入挖掘实践意义;五是要通过社会实践用所学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同时锻炼能力,增长才干。

“磨砺才晓世间情,实践方知人生事”。一直以来建工学院都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学生社会实践团队深入社会、了解社会,充分发扬“团结、奉献、务实、争先、创优”的建工精神。建工学子会将此次社会实践的经验应用于未来社会实践当中,“在实践中成长,在奉献中成才”,继续深入实践本身,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

作者:刘园园 陈玉龙 张智堃 编辑:李德煊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